Skip to content

保持肌膚年輕的秘訣 5大方法提升身體膠原蛋白含量

膠原蛋白是皮膚中佔70-80%的一種蛋白質,當我們到達25歲後,每年會失去大約1%膠原蛋白,進入更年期後,更加是增至每年減少2%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膠原蛋白流失速度變快,身體自身製造膠原蛋白的速度則變慢,導致皮膚漸漸出現老化現象,例如皺紋、鬆弛、毛孔粗大、膚質粗糙、失去彈性等等。 因此,我們必須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補充膠原蛋白或減少其流失。立即看看皮膚醫生都認證的5大提升膠原蛋白的方法吧!

 1. 攝取富含蛋白質及β-胡蘿蔔素的食物

膠原蛋白本身是蛋白質的一種,身體必須要先擁有足夠的蛋白質營養,才能製造膠原蛋白,因此可以多進食健康的肉類(鷄肉、魚肉等)、豆類或堅果類食物。而β-胡蘿蔔素可以幫助身體吸收蛋白質,因此多進食胡蘿蔔、南瓜、菠菜等富含β-胡蘿蔔素的食物,亦有助膠原蛋白生成。

2. 進行微針療程

微針療程在皮膚上製造微小的創傷,這些微小的傷口肉眼是看不見的,為的是刺激皮膚修復,讓細胞進行再生及愈合,過程中自然激活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的合成。

Celestetic. C-PEN II 微針療程除了激活自身修復能力,配合C-EM針對性精華,透過微傷口物理通道,讓精華從皮膚表面直接滲透至表真皮層交界,讓皮膚更容易吸收精華中的活性成分,從而產生更明顯及持久的效果。Celestetic. 有10種C-EM精華,能夠針對並改善多種皮膚問題,例如皺紋、疤痕、暗瘡凹凸洞、妊娠紋、色素沉澱等等。

3. 使用含有視黃醇(Retinols)的護膚品

維他命A精華上聽得最多一定是視黃醇(A醇)及視黃酸(A酸),視黃醇是維他命A的衍生物,市面上含維他命A的護膚品很多都選用視黃醇作主要成分;而視黃酸維他命A的活性形態(發揮作用的形態),只有皮膚科醫生處方才能使用,是一般用來治療暗瘡皮膚的藥物。皮膚吸收視黃醇後會轉化為視黃酸,視黃酸除了可以改善暗瘡外,亦能加快細胞更新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從而改善細紋皺紋、減淡色斑、收細毛孔。

市面上的維他命A醇產品在轉化成活性形態視黃酸時,對皮膚會造成刺激,而且轉化率很低,導致最後真正發揮作用的視黃酸含量不足,無法有效改善皮膚問題。Glowbiotics維他命A晚間精華使用最新專利GDR維他命A成分,無需轉換直達肌膚底層激活細胞基因,因此不會造成刺激,也不會有因多次轉化而造成維他命A成分流失的情況出現。臨床實證經GDR維他命A治療後,48小時提升60%肌膚更新速度,5天減少43%黑色素形成,7天提升400%飽滿度。

4. 減少攝取糖分

糖分是氧化以外皮膚老化的元凶,由於體内多餘的糖分會與蛋白質,尤其是膠原蛋白經由糖化作用(Glycation)結合,導致膠原蛋白會變硬和劣化,破壞膠原蛋白的纖維,膠原蛋白的減少自然會造成皺紋、鬆弛、膚色暗沉、皮膚屏障受損等問題。加上細胞被破壞時身體會自動發出發炎因子,而炎症會進一步加速皮膚老化。糖化不僅僅影響皮膚狀態,長久更會影響身體機能,爲了身體和皮膚的健康,不要過量攝取糖分!

5. 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品

近年有不少研究證實,服用2-4個月水解膠原蛋白(hydrolysed collagen),能夠提升皮膚膠原蛋白的數量。而皮膚科醫生亦指出由於水解膠原蛋白本身分子小,屬於肽形態,因此身體消化並分解水解膠原蛋白後,可以直接吸收其基本分子氨基酸,使膠原蛋白的吸收會更好,有效提升身體内及皮膚上的膠原蛋白,從而改善膚質及膚色。

Celestetic. Collagen Complex 選用2kDa小分子水解膠原蛋白,2kDa大小即是只有大約20粒氨基酸形成的肽,因此身體可以很容易分解並完全吸收。每小包含有5克水解膠原蛋白,這個劑量亦是皮膚科專家認可的最理想劑量,在補充膠原蛋白的同時,刺激體内膠原蛋白自然生成,讓皮膚更加水潤、緊緻,並可明顯改善膚色。令人驚喜的是,補充膠原蛋白不僅可以令皮膚變好,還能修補關節組織及加強頭髮生長,身體狀態也會有改善!

想要皮膚好,膠原蛋白絕對是必不可少!我們除了要從外部補充膠原蛋白,也要好好保護已形成膠原蛋白,儘量減少它們受破壞或流失的機會!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.

Cart

Your cart is currently empty.

Start Shopping

Select optio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