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皮膚愈來愈敏感的5大成因

每逢轉季或受到外界環境刺激會出現過敏、泛紅、乾燥等肌膚問題,以上都是肌膚變得脆弱的警號。想解決敏感肌就先找出自己是「長期皮膚敏感」還是「突發皮膚敏感」,跟著以下5大成因逐一擊破內外致敏源頭! 你是「長期敏感肌」還是「突發敏感肌」? 長期敏感肌 突發敏感肌 原因 通常是內在體質所致,缺乏皮膚天然蛋白質及脂質。 受到外在環境變化/污染物/ 刺激物所致。 致敏情況 皮膚屏障脆弱,皮膚水分容易流失令致敏原容易入侵皮膚。皮膚長期處於乾燥、泛紅、甩皮狀態。發炎嚴重時更會出現紅腫及痤瘡。 長期不當護膚或不含致敏原的護膚品或化妝品,即時未必會有反應,但長期使用令皮膚屏障愈來愈薄甚至受損。 環境溫度及濕度變化。皮膚出現短暫泛紅及痕癢情況。通常於1-2天改善。 每逢去到空氣差的地方,污染物直接侵襲皮膚屏障,全身肌膚不同部位即時感到非常痕癢和出現紅腫。 接觸化妝品或護膚品,肌膚即時出現紅腫。 對策 以重建健康肌膚屏障為主,逐步建立強壯皮膚底層。 避免接觸致敏原並即時舒緩敏感情況,停止再惡化。 找到自己是屬於那一種敏感肌後,就要著手解決以下令皮膚愈來愈敏感的5大成因。 成因1:SLS加熱水洗面 潔面產品愈多泡沫就代表加入了很多SLS(起泡劑),它的去污能力太強,對皮膚非常刺激,洗完面後會感到十分乾澀,連皮膚表面保護屏障都會被洗走。有不少人認為用熱水可以快速清潔面上油分,這是大錯特錯!過熱的水洗面令毛孔擴大,同時會清除皮膚的天然皮脂膜,持久下去使皮膚鬆弛和變得粗糙。 GLOWTips:溫和潔面 洗面時應用35℃溫水洗面,不會高冷或過熱,便是最合適皮膚的溫度。 假如每日都用SLS洗面乳+超高溫熱水洗面,連肌膚屏障都會洗掉,所有致敏源就會更容易入侵皮膚,變成長期敏感肌! GLOWPicks:益生菌水潤卸妝潔面霜 GLOWBIOTICS®所有產品不含SLS/SLES、PARABEN、塑化劑、 礦物油、人工色素 、致敏香料及內分泌干擾素。 成因2:盲目追捧天然產品 近年來愈來愈多產品標榜「天然」、「自然」、「100%Natural」、「不含化學成分」等字眼,如果有以些標籤的產品就等如安全有效?首先要釐清什麼是「化學」,事實上兩個物質混在一起產生作用就叫「化學」,就連「水」也有化學式 H2O。第二,天然不等於低致敏性。花生是天然食品,但倘若對花生敏感的話,花生亦能導致嚴重敏感情況。化學成分於製作時能精準切割致敏原,亦能去除成分中的有害雜質。所以在揀選護膚品或化妝品時,應該要細心選擇成分,非盲目購買「天然產品」。...

每逢轉季或受到外界環境刺激會出現過敏、泛紅、乾燥等肌膚問題,以上都是肌膚變得脆弱的警號。想解決敏感肌就先找出自己是「長期皮膚敏感」還是「突發皮膚敏感」,跟著以下5大成因逐一擊破內外致敏源頭!

你是「長期敏感肌」還是「突發敏感肌」?

長期敏感肌

突發敏感肌

原因

通常是內在體質所致,缺乏皮膚天然蛋白質及脂質。

受到外在環境變化/污染物/ 刺激物所致。

致敏情況

  1. 皮膚屏障脆弱,皮膚水分容易流失令致敏原容易入侵皮膚。皮膚長期處於乾燥、泛紅、甩皮狀態。發炎嚴重時更會出現紅腫及痤瘡。
  2. 長期不當護膚或不含致敏原的護膚品或化妝品,即時未必會有反應,但長期使用令皮膚屏障愈來愈薄甚至受損。
  1. 環境溫度及濕度變化。皮膚出現短暫泛紅及痕癢情況。通常於1-2天改善。
  2. 每逢去到空氣差的地方,污染物直接侵襲皮膚屏障,全身肌膚不同部位即時感到非常痕癢和出現紅腫。
  3. 接觸化妝品或護膚品,肌膚即時出現紅腫。

對策

以重建健康肌膚屏障為主,逐步建立強壯皮膚底層。

避免接觸致敏原並即時舒緩敏感情況,停止再惡化。


找到自己是屬於那一種敏感肌後,就要著手解決以下令皮膚愈來愈敏感的5大成因。

成因1:SLS加熱水洗面

潔面產品愈多泡沫就代表加入了很多SLS(起泡劑),它的去污能力太強,對皮膚非常刺激,洗完面後會感到十分乾澀,連皮膚表面保護屏障都會被洗走。有不少人認為用熱水可以快速清潔面上油分,這是大錯特錯!過熱的水洗面令毛孔擴大,同時會清除皮膚的天然皮脂膜,持久下去使皮膚鬆弛和變得粗糙。

GLOWTips:溫和潔面

洗面時應用35℃溫水洗面,不會高冷或過熱,便是最合適皮膚的溫度。

假如每日都用SLS洗面乳+超高溫熱水洗面,連肌膚屏障都會洗掉,所有致敏源就會更容易入侵皮膚,變成長期敏感肌!

GLOWPicks:益生菌水潤卸妝潔面霜

GLOWBIOTICS®所有產品不含SLS/SLES、PARABEN、塑化劑、 礦物油、人工色素 、致敏香料及內分泌干擾素。

成因2:盲目追捧天然產品

近年來愈來愈多產品標榜「天然」、「自然」、「100%Natural」、「不含化學成分」等字眼,如果有以些標籤的產品就等如安全有效?首先要釐清什麼是「化學」,事實上兩個物質混在一起產生作用就叫「化學」,就連「水」也有化學式 H2O。第二,天然不等於低致敏性。花生是天然食品,但倘若對花生敏感的話,花生亦能導致嚴重敏感情況。化學成分於製作時能精準切割致敏原,亦能去除成分中的有害雜質。所以在揀選護膚品或化妝品時,應該要細心選擇成分,非盲目購買「天然產品」

GLOWTips:避開致敏成份

認住以下所有對皮膚有害的護膚品成分,避開購買致敏產品。

  • SLS/ SLES
  • Parabens
  • 塑化劑
  • 礦物油
  • 人工色素
  • 內分泌干擾素
  • 合成防腐劑

成因3:過度磨砂洗走面部角質保護層

定期去角質的確有助改善皮膚粗糙、暗啞的問題,但過度及不當使用磨砂產品去角質會洗走角質保護層,令皮膚變成敏感性膚質。物理磨砂粒子粗糙,過度用力會導致皮膚受損。有些使用微塑膠粒的角力會隨著水管污染海洋,破壞生態。

GLOWTips:避免使用磨砂去角質

GLOWPicks:益生菌乳酸透亮煥膚液

每星期一次使用溫和乳酸煥膚,不會刺激皮膚又能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,增強皮膚屏障。每次做完去角質後,必須塗上面霜,做好保濕護膚程序。

成因4:皮膚天然屏障脆弱

通常是內在體質所致,缺乏皮膚天然蛋白質及脂質,令皮膚天然屏障脆弱和皮膚水分容易流失,這亦導致敏原容易入侵皮膚。皮膚長期處於乾燥、泛紅、甩皮狀態。發炎嚴重時更會出現紅腫及痤瘡。

GLOWTips:舒緩敏感,先補水後鎖水!

遇到突發性敏感狀況,先以溫和潔膚液清潔清除致敏物質及舒緩敏感位置,停止敏感繼續惡化。掌握「先補水後鎖水」概念!

❶先補水!使用保濕靜膚平衡精華,超強迅速鎮靜補水功效,能擊退發炎泛紅 ,臨床實證30分鐘舒緩降紅50%

❷後鎖水!再用溫和靜膚抗炎乳霜鎖住水份,令皮膚降紅靜膚,重間皮膚屏障,減少致敏原入侵。穩定皮膚不再容易敏感發炎!

成因5:壞菌好菌比例失衡

皮膚表面存活着數以億計的微生物,當中有益菌亦有壞菌。益菌以乳酸菌為主,能夠製造乳酸,平衡皮膚酸鹼度;亦能製造抗菌蛋白,抑制壞菌生長。而壞菌,例如金黃葡萄球菌及暗瘡菌會激發皮膚發炎症狀,令皮膚產生紅腫問題。因此平衡益菌與壞菌的比例對控制敏感症狀尤其重要。

GLOWTips:

空氣污染會逐漸令肌膚屏障受到破壞,令好菌愈來愈少,最終釀成敏感肌!GLOWBIOTICS®️全天候抗污染緊緻精華為肌膚建構一層防護盾,可以隔絕污染刺激,跣走所有外來空氣污染物。連續使用四天可以強化皮膚屏障同時平衡族菌。當然,不少得我們皇牌PDBs益生菌成分,專門平衡皮膚微生態,抵擋空氣中外來污染同刺激,從此皮膚不再易過敏!

無論你是天生易敏感肌還是因長年累月的污染所致的敏感肌,只要解決好以上五個致敏成因,即使是轉季或遇到突發敏感狀況,都輕易趕走過敏,肌膚每日維持健康!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.

Cart

Your cart is currently empty.

Start Shopping

Select options